close

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,今天(7日)進入辯論終結庭,前總統馬英九和檢察官歷經10個小時答辯,預計會以違反通保法和個資法追究馬英九的責任,而結果在8月25日宣判;另一場陳前總統的二次金改案,陳前總統和他的律師,通通缺席!

立委(民)柯建銘:「8月25日就宣判了,來聽好消息。」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一臉輕鬆,預告洩密案宣判結果。經過一整天激烈答辯,前總統馬英九隨後走出辯論庭,並且強調自己無罪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我為的是國家社會的大我,而不是關說者個人的小我,因此我個人根本沒有犯罪,我是無罪的。」

北檢開庭辯論,公訴檢察官江貞諭,提出10問。先問4年前,學者公認馬英九濫用檢調系統,是否要辯駁,再問馬英九同不同意,法律意見書裡,總統請檢察總長向行政院長揭露資訊並無不當。沒想到馬英九大打太極,只說書狀裡都寫了,不須重複,一番話似乎激怒檢察官,出言反酸。而馬英九更批評檢方,受到陰謀論的影響來起訴,不食人間煙火的程度世界罕見,雙方激烈交鋒。

前總統馬英九:「(檢察官是不是對這個表現有點不滿?)因為他問的問題,在我的書狀和筆錄裡都有啦,(所以這是對檢方表達不滿?)我沒有不滿,她做她該做的我做我該做的。」

攸關會不會被定罪,這一場最終答辯,歷時將近10個小時,最後法官宣布,8月25日全案宣判。同一天,開庭的前總統,不只馬英九,還有陳水扁。

抗議群眾:「阿扁總統無罪,政治迫害。」

法院外頭,幾十名聲援群眾,集結高喊阿扁無罪,高院法官曾德水傳喚陳前總統,原本是要了解,當初裁定因病停止審判程序的原因,是否已經不存在,再決定目前停審的國務機要費案、二次金改等5大案,是否重審,但陳水扁檢附診斷證明,身體不適合出庭、具狀請假,3位律師同樣沒到庭,對此高院表示,庭訊照常舉行,仍然會當庭勘驗光碟,處理後續事宜。

arrow
arrow

    和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